综合新闻

消防安全重于山,筑牢防线保平安
——大公镇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召开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5 18:31:5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5日,大公镇教育管理服务中心举行学校安全、平安法治例会暨“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全镇各校园校园长、安保主任参加会议大公镇派出所副所长卢军到会并讲话。

1c22bf7b618840daa6cef8ba2399fa54.jpg

大公镇教育党总支书记、教育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海翔指出,消防安全重于泰山,特别是近期国内消防安全事故频频爆发,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惨重的代价,因此全镇所有教育工作者务必高度重视,切不可麻痹大意消防安全系统工程,必须常抓不懈排查整改动真格,要求各校园认真查找隐患,确保整改不留死角。

李海翔提醒各校园务必通过家长会、发放告家长书等有效渠道,将消防安全教育延伸到社区及学生家庭;严防在校生近视和肥胖,减少学生对电子产品依赖,加强锻炼拒绝垃圾食品要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对特殊学生给予更多的关爱。

592f8392210847a78a26a360a23a46f2.jpg

派出所副所长卢军结合公安系统检查情况,要求各校园护学力量要到位,公安人员及保安等着装要规范,护具佩戴齐全,学校导护人员要佩戴红袖套;部分校园防冲撞设施要加强,校内人车分流要落实;学校技防设施要确保可靠,学校要每天检查,及时排除故障;校园师生的安全风险意识要加强,安全教育全覆盖,安全检查全到位,整改要全闭环。


bb67c15ade5b49ae94e7ee867b7361fd.jpg

大公镇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安监员汪小中就当前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百日攻坚、学生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2f09cf93c33b4af2956990918fa9717c.jpg

本次会议的召开,确保全镇教育各校园师生的安全,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