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公镇教体系统组织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09: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6日下午,大公镇教体系统班主任工作会议在镇中心幼儿园三楼报告厅举行,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所有班主任参加了会议,活动由大公镇教育党总支部纪检委员许中明主持。

fe614b03c9b54aeab948a2c3a8a0265f.jpg

e7129d292836475f93992e3273423a06.jpg

大公镇教育党总支部书记、教育助理李海翔就新时期班主任工作作了专题讲座。他联系自身从教体会,紧扣当下教育焦点,聚焦“四全管理”,从班主任“心中有杆秤”“眼中有‘异常’学生”“与家长交流有艺术,更有温度”及“关爱未成年人思想建设,切实做好家长工作”四大层面出发,指出做好班主任工作,必须做到:班主任工作实施全方位、全时段管理;班主任工作须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不得以歧视眼光看待学生;将班主任工作视为事业,不可作普通工作论处。

e909d8ded92746d781d55707a6b6fad6.jpg

李海翔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班主任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务必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注重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夯实心理健康教育,杜绝极端事件发生。他呼吁:以“从严入手、注重细节、扎扎实实、持之以恒”的担当做好班主任工作,以“对得起信任、经得起考验、干得出成绩”态度展现教育风采,并用警语箴言“‘挽救一个学生就等于挽救了一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实乃功德无量的大事!”结束了本次讲座。

93c8447b33804ffc91dad42e009ebbcd.jpg

许中明总结了本次会议,他要求全力提高班主任工作责任,讲究方法、艺术,聚焦心理健康,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3142736307fe457681cc8c7ed7691fd0.jpg

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促进全镇所有班主任业务素质的提高,助推大公教育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