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公镇教管办举办“寻找大公好声音”中小学生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3 07:41:5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0日下午,“寻找大公好声音”中小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在大公镇中心小学报告厅拉开帷幕,让我们一齐去领略他们的绰约英姿吧!

8d3394f2e5b946fd825b11495c0b7852.png

ed81381bd00649119dc54d2423410bd5.jpg

小学低段组

低段组小选手们年龄虽小,但吟诵却有模有样,每位选手都是那么自信、那么纯真。哇!他们颂读的《春夏秋冬》《我多想去看看》等作品,将大家情不自禁地带入了走进自然,亲近自然的氛围之中,而《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则被他们演绎得精妙异常,稚嫩的童声使得文字之美如汩汩清泉般流进观众的心田。

dc6a9733417545b2a0be89c4e8f395c1.jpg

小学中段组

中段组选手的诵读在《海上日出》之中拉开了帷幕,让大家仿佛目睹着壮丽迷人的日出之景。听!《读中国》《中国话》《厉害了,我的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激情演绎,宛若在饱览着祖国的大好河山,尽显经典诗歌文化的厚重内涵......

6326405968d74a8abd5795cbf4220f0a.jpg

小学高段组

话语铿锵的高段组选手,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诵读盛宴。看!声情并茂的《沁园春·长沙》,慷慨激昂的《满江红》,诗情画意的《诗意中国》、《做一片美的叶子》,承载文化的《唐诗里的中国》,让在场听众听了心潮澎湃、为之动容……

247813113e224a4ebfb10b2bd2e52fef.jpg

初中组

赞!《我的南方和北方》《我的祖国》,初中组选手在动人旋律中献上对祖国最真诚、最温馨的祝福;在《回延安》作品中,选手读出了回延安的真切感受及对延安的由衷礼赞;在感人肺腑的《中国诞生了共产党》诵读声中,选手引领大家共同追忆百年风华,逐梦美好未来。

cb85d43750bd4fec80a80e37635bd971.jpg

本次大赛主题鲜明,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选手们极富感染力、表现力的诵读,令在场评委及观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团结奋进携起手,传承文化诵经典,共同营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文化基因”浓郁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