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同沐清廉风 共答廉洁卷——大公镇中心幼儿园开展“5.10”思廉日活动

来源:海安市大公镇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5-31 22:40: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营造正风肃纪反腐良好氛围,持续净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加强组工干部廉洁自律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根据市纪委监委《关于组织开展全市第十五个“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海纪发〔2023〕5 号)精神,大公镇中心幼儿园从5月10日到5月31日开展了为期20天的以“同沐清廉风,共答廉洁卷”为主题的思廉日系列活动。

    讲故事,齐润廉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为进一步推进清廉文化建设,构建敬廉崇洁、廉润童心的园所环境,5月15日我园举行了以“清廉润童心”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大一班丁英杰小朋友给大家讲了“不贪为宝”的廉政故事,教育大家内心的珍贵,品德的高尚,往往是学会做人的基础,不贪是宝,守德一样是宝。将廉洁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师幼的心田,倡导师幼共同努力,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fe32405c70064bf3b858dcdab44b1557.jpg

上党课,齐警廉

5月19日季海玲园长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名为“同沐清廉风 争做明白教育人”的廉政专题党课。她从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动“大思政课”与现实结合起来、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三个方面,诠释了如何廉洁从教,做“明白教育人”党课最后,季海玲园长要求新时代的幼儿园党员教师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同沐清廉风,争做明白教育人”。

48e5dd59ff9f4be79a9eb6c0c0fda317.jpg

同宣誓,齐尚廉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师行为,进一步明确自己在师德师风建设中应负之责任,切实提高师德师风建设的整体水平,提高教育的社会形象。5月22日季海玲园长,作为党员教师代表,带领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师风的庄严宣誓。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宣誓,一份使命,是时代赋予廉洁从教的新要求。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践行承诺中的内容,牢记宣言,做一名孩子喜欢、家长满意的、社会好评的人民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义务,积极投身幼儿教育事业中。

76a3288aa88d47e6a1594e951602a6e1.jpg

去参观,齐建廉

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廉政教育,5月28日下午,海安市大公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韩公馆,接受精神洗礼。参观过程中,大家怀着敬畏之心,紧随讲解员的步伐,边聆听着韩老先生从晚清贤臣到抗战楷模、爱国士绅的生平事迹,边参观了这座青砖黛瓦,幽静、古朴的宅院,对韩国钧先生的曲直人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5a185d98dd41429096f6cc11bdd288f2.jpg

同沐清廉风共答廉洁卷。此次“5.10”思廉日活动,让大公镇中心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前行,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营造良好的廉洁氛围,不断迈向新的征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