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日研修

共研学 同进步
——大公镇中心小学英语教研组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15:45:0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2日下午,大公中心小学英语组全体成员齐聚四(3)班,共同学习观摩了陈志刚老师执教的《Unit2 My day》。

陈老师上的是一节新课,My day这个单元以时间为话题开展教学,学习的主要内容是Story中Mike的作息时间,学生要学会谈论人物的时间表,并由此说出自己的作息时间表。

87dee783a90245ba827b8e916d737f05.jpg

课堂伊始,陈老师让孩子欣赏了一首歌曲,歌曲调动了孩子的学习兴趣。接着老师出示Mike的作息时间,并让学生尝试说出他的动作。引导学生看图,学生回答整句,黑板根据回答呈现词组,将词组,做成多选题,呈现在图片右侧。在新课的教学中,问题设计从简单到难,看、听、读结合,符合孩子的认知规律。最后进行了情感教学,不仅仅局限于文本,呼吁孩子们养成好习惯。整体来说,这节思路清晰,结构完整,重难点突出,是一节成功的课。

75502a009aa8424da33f931e09db2a65.jpg

a0e9bf64c6274129a83595f9500fff68.jpg

随后,全体成员齐聚会议室对本次课进行研讨。活动首先以陈云主任介绍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开始,大家认真聆听,记录重要事项。接着每个教师对陈老师的这节课进行评课,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对这一节进行有深度的评析,形成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案。在集体讨论的过程中,大家将自己的思考记录在教案上。

通过这次活动,大公镇中心小学全体英语教师畅想新学期,明确各自的职责和分工,齐心为提升英语教学工作的质量而努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