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大公镇中心小学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14:30: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3月15日下午,大公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使演练顺利进行,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演练疏散方案,对各班级的逃生路线、每位老师的职责及每层楼梯口值班老师的协调内容等做了明确的规定。演练前,各班在班级进行安全教育,进一步学习消防知识。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楼层引导负责人迅速到达指定岗位,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快速有序撤离,学生们手持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逃生路线撤离到指定集合地点,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各班到达操场后,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并及时并向现场指挥学校副校长崔素梅报告,她总结并点评了本次撤离活动,称撤离时间快,安全系数高,取得效果好。

逃生演练结束后,安保主任史小军为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教师代表、后勤工作人员、学生代表亲自使用灭火器进行实战演练。为确保消防教育效果,史小军还就灭火器使用知识现场抽调几名学生作答,并进行师生现场点评。学校还对男教师(应急消防队员)进行消防栓内高压水枪的安装、使用进行培训、演练。

通过本次的消防演练,增强了大公镇中心小学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检验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